大富戶外媒體有限公司廣告帆布輸出廣告看板廣告牆台中廣告看板
高爾夫球場內、外廣告版面,廣告帆布,廣告看板,戶外媒體廣告,T霸,高速公路廣告牆面
更新日期: 瀏覽次數:2by:產業消息

杜絕登革熱 嘉義縣衛生局推「巡倒清刷」防蚊口訣

杜絕登革熱 嘉義縣衛生局推「巡倒清刷」防蚊口訣

聯播黃頁小編
登革熱疫情升溫中,加上近日午後雷陣雨容易積水孳生蚊蟲,為加強疫情防治,嘉義縣衛生局於今(1)日在東石鄉三江國小辦理健康篩檢時,由衛生所防疫志工演出舞台劇,以「巡倒清刷」四字口訣向鄉親宣導登革熱防治,鼓勵大家一起動手做防治。縣長翁章梁表示,目前已進入登革熱流行季節,杜絕登革熱最重要的關鍵是清除積水容器避免蚊子孳生,住家環境周邊久置不用水桶、廢棄輪胎、保麗龍盒...等器具,若未經常清理就容易孳生病媒蚊。民眾應養成每周至少一次定期室內外病媒蚊孳生源自我檢查,減少積水容器,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如有使用水桶或儲水箱等容器儲水,也務必加蓋或是覆蓋細紗網。針對天溝、帆布及屋簷等處也不能忽略,盡可能杜絕蚊媒孳生。 衛生局長趙紋華說,截至30日為止,台南市累計本土登革熱確診案已有120例,嘉義縣民眾可能因工作及生活圈關係往返台南,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,穿著淺色長袖衣褲,使用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,居住處加設紗門(窗)。如出現發燒、頭痛、後眼窩痛、肌肉關節痛、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,並主動告知旅遊活動史;也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,加強詢問就診者TOCC,並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及早通報。